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大学家长心理课堂开讲啦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3-25

    为进一步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我校于3月22日晚开展主题为“温暖包容·理解共情”的家长心理课堂。主讲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担任。共达4.4人次收看直播。

    张玉茹围绕如何做智慧的父母,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家长们支招。首先,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和亲子沟通中的挑战与困境;其次,理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帮助孩子从心理上熟悉和适应成人角色;再次,掌握与大学生的沟通技巧,理解包容,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最后,正视孩子的心理困扰,发现情况及时寻求帮助。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深受家长们的喜爱与好评。

    据悉,本次家长心理课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季”内容之一,也是家校协同共育的重要载体。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综合性和全面性,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季”贯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健康意识和积极心理状态不断提高。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83642717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Copyright 2006 - 2023 嘉兴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