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2-11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浙教试院〔202396号)精神,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提升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保障水平,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积极防范和制止我校考生参与国家教育考试舞弊。

    二、教育对象和时间安排

    (一)教育对象:我校报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31220日。

    三、教育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附件1);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附件2);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附件3);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附件4);

    5.《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摘录)(附件5);

    6.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学生参与高考、研究生招生考试作弊的相关案例(附件6),其他案例也可由各学院收集整理。

    五、相关要求

    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构筑考试安全防线的重要抓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根据学院工作实际,组织相关学生认真学习本通知附件中的相关文件,做好考前复习,诚信应考。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5.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摘录)

    6.相关案例

     

     

     

     

     

    学生工作处

    20231211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联系电话:83642717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 Copyright 2006 - 2023 嘉兴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